Saturday, October 5, 2019

2019年9月投资小结

9月份的马股继续表现疲弱,终于跌穿1600点大关至1583.91点,年初至今的跌幅为6.31%。如果以去年大选前的4月富时综指收盘之1870.37点作基础,迄今已经大挫15.32%,距离20%的技术性熊市指标相距不远了。话说回来,我的股票组合累积亏损其实也老早就超过20%了,9月份的表现并没有比8月更好。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597.80,待领股息成长至RM1,700.05。令我惊喜的是JayCorp宣布派发每股7仙的终期股息,预计会在12月除权,也因为这样,今年肯定突破原本预计收到RM5,500的总股息,接下来就要看Liihen会不会助我一臂之力直冲RM6,000的数额呢?😎

之前文章也提及过了这个月的交易操作就是卖掉BPlant,买进新股Serbadk。简短而言,现在股票投资在我的资产配置比重就超过了80%,对此我很忐忑不安,因此若出现良机的话我倾向于套现股票来降低持股成本,逐渐把资金转移至其他风险更低的投资选项。

10月的重头戏就是下周即将出炉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这也许是国内近期唯一可见的利好因素或指引。国外方面,美中代表会进行第13轮的贸易协商,如果能取得显著进展或能提振股市情绪。除此之外,10月31日就是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英国是否会再次进行公投或无协议硬脱欧也是一大看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