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9

第三组合的上半年成绩

首六个月的投资回报继续保持不错,达到5.13%

资产股 - 资金 = 6.73%;资本回酬 = -6.24%
稳定成长股 - 资金 = 41.74%;资本回酬 = -4.89%
快速成长股 - 资金 = 51.53%;资本回酬 = 11.50%

对比去年的投入资本和总股息,上半年的股票资金提高21.22%,不过股息收入却已经增加了26.27%,今年收到RM1,500的股息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近期的买卖操作就是上一回写的5月的交易记录,因此这里就不再重述了。随着美中已经同意继续贸易谈判进而激励今天的全球股市市场包括大马上涨,短期之内相信股市走势还是会继续上升的。

目前组合当中的10档股票仅有Cypark、Dialog和Inari是账面盈利,想要进一步提高投资绩效除非其余7档的股价在下半年突然暴涨才能提供我套利和买进的机会,不然我也只能按兵不动、静观其变了。

平心而论,这个组合至今的投资表现良好,我还有什么好担心呢?嗯,也许我要担心的是企业的基本面变质了,又或许是我早前我所做的买卖决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被证实是错误的,而我需要作怎样的补救和修正。不过在我再次看过和研究现有10档股票的基本面后,我确定他们在各个行业都有竞争优势,未来业绩和股价都有潜在的上升空间,股息率依旧可观,我就放下一大半心了,至少在今晚,我可以安心地睡。

各位,晚安好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