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9

初次投资PRS

近期上网注册了私人退休金计划 (PRS) ,主要是看中投资在PRS可以取得每年RM3,000的税务减免。不计投资回酬的话,单从税务减免来看,应课税收入介于RM20,001和RM35,000之间获得RM150的退税,相等于5%收益;应课税收入介于RM35,001和RM50,000之间获得RM300的退税,相等于10%收益,依此类推。换言之,收入越高的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多的税务豁免,不过要留意的是这项税务优惠只是到2021年为止而已。

PRS和EPF一样,是属于个人的退休养老金,让存款者把钱存进私人养老金户口,55岁之后才能提领出来,每年PRS将会根据投资收益,派发股息给会员。另外,PRS也和EPF同样的分成两个户口,即第一户口占70%,第二户口占30%。第一户口必须等到55岁后才可以取出,而第二户口每年可以提款一次,不过提款将被扣除8%的税务罚款!

我买进的PRS是CIMB Principal PRS Plus Growth Class A,资产配置是70%的资金投资在股票,剩余30%投资在固定收益,归类为成长型基金。这档基金在过去5年的累积回酬高达27.17%,打败市场标准之-0.35%;而自从它在2012年开跑后至今的累积回酬也取得37.24%,超越市场的10.10%表现。不过基金费用也不算便宜,每单位资产净值的销售费是3%、每年1.40%之资产净值的管理费以及0.04%之资产净值的托管费。

投资PRS后我就不会过多理会其价格波动和短期表现了,毕竟这是退休金计划,长期而言理当看到正面回酬。就目前而言,我还是会把心思放在股票。

21 comments:

  1. 请问下,
    PRS的户口需要去哪里申请
    买进PRS需要去银行买进吗
    还是网上ebanking就能直接处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需要在PPA网站先开个户口
      第一次买进和加额都是通过FPX的
      你可以看下面网页的仔细介绍:

      https://pui3369.blogspot.com/2018/03/private-retirement-scheme-malaysia-prs.html

      Delete
    2. 非常仔细,谢谢你
      tax relief RM3000,需要存款3000进PRS对吗
      超过3000还是一样relief 3000?

      Delete
    3. 是的,你投资多少,tax relief就给多少
      不过最高只是到RM3000而已。

      Delete
  2. 我也是买 cimb gwoth a 但是不明白,
    是不是每个月可以 Topup ??
    一年回抽一次,大概是多少%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月topup都行啊,就如股票买卖一样
      今年的回酬就有12%了
      你可以看看以下的链接:
      https://www.principal.com.my/en/ac4

      Delete
    2. 12%怎么那么高?,那就要买多一点了,
      🤣

      Delete
    3. 今年回酬高不代表明年也是一样
      最好还是不时跟进基金表现的好

      Delete
  3. 如果我在2018投资了rm3000, 2019没投资。那2019我还能享有税务减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投资PRS当然没得享有税务减免
      不过还好还剩下今年和明年,这两年就要把握机会了!

      Delete
  4. 请问下现在拿PRS Acc B 没有 Penalty 8% 值得拿吗? 我主要是要扣税的,去年放了RM3000来扣税,现在打算拿Acc B出来,过几个月在放RM3000回去,如果这样做明年报税一样报PRS Rm3000可以吗?
    我今年报税有claim PRS RM3000,如果现在我拿Acc B,有影响??
    目前PRS Acc的service charge 是赚回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是的,今年存进RM3000在PRS,明年报税又可以拿来扣税了
      2) Acc B最多只可以拿出RM1500,看你提取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想偿还贷款的话亦无不可,如果是放在其它回报更高的投资也行。
      3) 只要你有投资PRS,就能够享有扣税,不管之后有没有提钱出来

      希望以上回答有回复到你的问题 :)

      Delete
    2. 明年的扣税应该是看今年的总资金流入吧?
      也就是说如果今年从户口拿RM3000出来,过几个月在放RM3000回去
      那今年的总资金流入:X-3000+3000=X
      所以明年没得扣税
      这是我所理解的

      Delete
    3. 明白你的意思,因为我也有考虑到这一点
      后来想一想,我们从EPF提款买房子,我们也没有扣掉报税的EPF数额
      今年用RM3000投资PRS然后扣税,明年提款RM3000我们也不用回退税务给政府
      这是每个缴税人都能享用税务的权利
      不过还是向税务专家确认比较好,以上是我的的观点而已~~

      Delete
  5. 请问如果投入RM3000,我看statement还有扣sales charges和annual fees, 最后net contribution 是RM2904.请问是用RM3000还是RM2904来扣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RM2904
      所以我比较喜欢去FSM买基金因为大多都是零sales charges :)

      Delete
    2. 请问FSM也是有annual charges是吗? FSM也是PRS的吗?

      Delete
    3. FSM是一个线上平台,可以供用户进行基金/债券/PRS交易,不过就是没有包括Public Bank Mutual Fund。
      Annual expense, management fee这些就省不掉了
      你可以浏览其网站:

      https://www.fundsupermart.com.my/fsmone/hom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