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9

EWINT的估值法

今早从Fundsupermarket网站得知,EWINT刚刚推出了为期四年的未评级回教中期票据 (Islamic Medium-term Note, MTN) ,面值达2亿7000万,发行日期为5月14日。EWINT早在去年4月27日就成立面值达8亿的回教中期票据计划筹资,主要是支付营运资本需求以及融资计划。

以下是整理出来的有关资料:
发行日期
期限
面值 (令吉)
年利息率
年利息数额 (令吉)
1
27.4.2018
5
1亿8000
6.65%
1197
2
25.10.2018
3
3亿5000
6.40%
2240
3
14.5.2019
4
2亿7000
6.40%
1728
8亿
5165
从以上数据得知,EWINT每年需要为此支付的利息高达5165万,企业是否有足够的盈利来偿还这笔利息数额呢?在上个财政年末季报告管理层就有提及,高达66亿1500万的未入账销售可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开始认列营业额和盈利,并冀望在2019和2020财政年达到60亿总销售的目标。我们做个估计,假设2019至2021年EWINT的平均营业额为22亿500万,并以预计15%盈利率来计算的话,一年可取得3亿3075万的利润,按照盈利和利息费用比例为6.4倍,形成很大的安全边际,债券投资人可不必担心EWINT付不起这笔利息。要注意的是,以上利润计算可还没有包括EWINT在英国的联营产业项目收入贡献。

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透过企业的市值和负债规模进行计算,EWINT拥有8亿的债务,而目前市值大约为16亿,正好是债务的一倍,换句话说,企业价值至少还有50%的下降空间,基于投资债券非常安全,足以保证债券持有人能够如愿赚取固定收益。

然而,如果我们有信心EWINT可以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每年都能取得至少3亿3075万的盈利,远远高于过去几年的财务表现,为什么我们还要认购债券只是稳定赚取那5165万的利息呢?预期获利能力高于债券现行利率的部分也可以提供非常可靠的安全边际,尤其是目前EWINT的股价为RM0.665、远低于过去几年平均价格的时候。若支付价格足够便宜的话,也能缓冲未来预期获利下跌的风险。

无论是投资债券或者股票甚至持有现金,都有各自的回报和风险,但通过估值比较,至少我们推算出哪个选择最好对我们也最有利,尤其是在目前股市情绪不佳、经济前景欠好的情况之下我们要如何持续创造最佳的投资回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