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9

第二组合正式结束

上星期我妈突然提出趁我还空闲在家的时候,先处理掉把她的股票转让给我和姐姐,她担心某一天突然出事后我们家的姐弟会争家产😂

和我妈一番讨论后我们决定,把有账面盈利的Cypark转给我姐,而剩余都是账面亏损的六档股票 (BPlant, GKent, Hevea, Homeriz, JayCorp, Wong) 就割名给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安排,主要是我姐的股票组合经过我修正后已经转亏为盈了,接下来应该无须再作大调整,反而我的股票组合却从12档增至15档就有点棘手了,详情日后再谈。

谈回我妈今年至今的投资绩效,未实现回酬为12.15%,表现远比马股出色。遗憾的是,至今整体组合回酬却是-19.25%

年初至今收到的股息为RM529。自投资股票以来这些年累积的总股息为RM7,956.27。

而今年的买卖操作就是以RM0.87卖掉YTL Power,再以RM0.87加码JayCorp。整体而言,这些年来的买卖净亏损为RM7,959.29,正好被总股息收入抵消。

操控这档组合不到两年,很可惜还是无法为整体组合绩效赚取更多的盈利。我不想抱怨股市行情或者个别股价表现不好,因为说到最后,都是我一人作出买卖的决定,而在我作决定之前,都是经过仔细研究和分析股票基本面和未来前景的,再以简单的技术面为辅。但有时候,我们也无法确定股市会到什么时候才来证实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甚至有时候是几乎被市场漠视。

接下来我会把更多心思放在我的组合,因为我觉得股票配置有点怪,可以的话想做些调整来增持现金以应对目前市场欠佳的马股。

7 comments:

  1. Replies
    1. 父母和孩子等家人关系而已
      需要带上报生纸交给股票经纪去处理

      Delete
  2. 15个counter对我来说,好多啊。
    资金可能都被打散了。
    我平常只要超过6个,都觉得不舒服了。兼顾不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10到12个对我来说是刚刚好
      现在突然增加至15个是出乎我预料之外
      需要重新再部署组合了

      Delete
  3. 虽然说你拿到的是账面亏损的股票
    不过这些都算高息股
    长久来说是赚的
    如果市场来个反转,到时候就赚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也是我接受股票转让的做法而不是卖掉股票换回现金的原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