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9

2018年第二组合检讨

2018年的第二组合的投资绩效很不理想,账面亏损就高达-30.28%

家私股 - 投入资金 = 41.71%;资本回酬 = -37.85%
高息股 - 投入资金 = 15.59%;资本回酬 = -36.02%
成长股 - 投入资金 = 42.70%;资本回酬 = -22.29%
现有八支股票组合 = 100%;总资本回酬 = -30.28%

去年初定下三个目标也没法完成,本来期望组合的股息率最低6%,结果仅取得3.69%,12%年回酬率也达不到,更不用说冀望打败大市了。以下是2018年做的几笔交易来重新检讨自己是否犯下失误。

一月份我分别加码Hevea和JayCorp两支家私股,由于其盈利表现都不如前期导致全年股价分别下挫48%和41%之多。三月份买进新股Wong,原因是觉得这支小型股有未来盈利增长的潜能,其基本面已经获得改善,FY2018的盈利表现也比上一财政年进步,加上接下来会派发4送1红股以回馈股东,我会继续持有以作日后决定。五月份全国大选之后我套现Luxchem并陆续分批买进新股GKent,不过由于受到建筑未来前景黯淡导致股价受到重压。

对于新的一年,我暂时没有调整股票组合的念头。若有足够资金的话或许我会考虑逢低加码。现在马股情绪不利,不趁这个时机累积股票的话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继续提高组合股息率会是我最大的考量,不过还是最希望可以先看到组合表现转亏为盈,但是这取决于企业的获利表现是否符合投资人预期?

2018年对很多投资人来说是相当难熬的一年,希望在2019年的股市能重拾动力,也期望企业能克服诸多挑战和困难交出合格的营运业绩。

祝大家新的一年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