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8

玩具教会我的事

以前小时候好喜欢看卡通节目尤其是Power Rangers和Ultraman。每星期定期收看节目后,少不了一定会吵着妈妈买玩具给我。虽然不是每一次的吵闹都有效,不过差不多每隔几个月我妈就会带我去百货公司买玩具。

自小家境不是很好,而且还是单亲家庭,但我妈很疼我,总是尽量满足我的要求。虽然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还是小鬼的我一个小小的简单要求,其实对我妈来说是很大的经济重担。

长大以后,现在肯定有经济能力可以买下全部的玩具,但是却已经买不回当初拥有玩具的满足感和简单幸福了。小时候一个玩具可以玩上一整天,可是现在即使拥有了全部,却已经没有玩耍的兴致。不是玩具不好玩,但有些事物,过去值得拥有的价值不代表现在依然还是。

就像曾经爱过的女孩,不论以前爱得轰轰烈烈,逝去的感情一去不复返。
就像曾经辉煌一时的蓝筹股,不论以前表现多好多出色,竞争不过别人而被淘汰是市场不变的定律,我们抱着股票紧紧不放也不济于事。

小孩还没学会认识价钱,却先知道玩具的价值而快乐无比。
大人买卖股票紧盯价格,却遗忘了价值评估这回事投资失利而懊恼不已。
我们是否只顾着眼前利益而忘了初衷、不再坚持下去呢?

同一条路上,有些人走得轻松,有些人却跌跌撞撞。但又何必因此自怨自艾而羡慕起别人幸运呢?我们都在自己专属的方向努力追求幸福与快乐,别人可以任意嘲笑我们,但我们无须为此而道歉或自责。

无畏失败,才能挑战成功。
害怕失败,才是成功无望。

既然认清自己的实力以及方向,就给自己一次尝试的机会吧。
在过程中持续努力直到达到目的,证明自己的付出是值得和正确的。
就像Power Rangers和Ultraman一样,遇上坏人出场能不打架反而逃跑吗?
我们都有坚持信念和相信自己能力的权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