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8

2018年7月投资小结

七月份的组合表现随着大市回调而好转,马股上升5.16%至1,784.25点,而我年初至今的组合回酬亏损也减少至17.72%。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597.50,待领股息有RM1,060。

七月没有进行任何买卖,因为手上资金也不多了。

公司业绩方面,Gadang, Luxchem和Homeriz的表现如下:

Gadang - FY18末季净利赚2327万,按年下跌22%,按季下跌7%;派息每股3仙
Luxchem - FY18次季净利赚975万,按年下跌13%,按季微升1%:派息每股1仙
Homeriz - FY18第三季净利赚462万,按年下跌41%,按季上升28%;派息每股1仙

三间企业成绩都不坏,尤其是Gadang因为一次性资产减值亏损1049万导致盈利下降,否则全年盈利表现应该破亿重演去年佳绩。

虽然这个月美联储没有加息,不过九月升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导致马币兑美元进一步贬值至4.08。另外,中美紧张局面持续发酵可能会进一步冲击马股的市场情绪,而这个月各家公司若没有交出很好的盈利季度表现,可能会拖累马股走势。敦马即将率团前赴中国拜访习近平,如果能顺利谈妥东铁等中资项目或许能短暂提振马股行情尤其是建筑股,不过从基本面长远来看,九月即将推行SST和最底薪资调整才是企业最大的担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