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8

季报分析 | Liihen 1Q18业绩探讨

Liihen公布的FY2018首季业绩不如预期,按年比较营业额上升12%至1亿9376万,不过净利却猛挫63%至813万;按季比较营业额上升5%,不过净利也下降47%。管理层在文告里解释盈利下跌主要是因为原料价格和劳工成本上升。另外,马币兑美元强势也增加公司的外汇风险,外汇损失就从去年同期的96万增加到这个季度的355万。

管理层对此展望成本增加、劳工短缺和美元疲软会是公司的最主要挑战,因此他们将会多元化其产品来加强市场定位和扩展客户群,并且也会继续执行有效的成本管理以支撑今年公司的盈利表现。

Liihen在FY2018年报也揭露公司会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成本高涨难题:
 - 升级机械自动化以提升生产效率和解决劳工短缺
 - 与客户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展开紧密合作,以达到最佳成本效益和保持理想的品质价值

从目前情势来看,Liihen应该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将成本转嫁给其客户,倒是劳工短缺问题却不是一时三刻就能够解决的,尤其是现在新政府才刚成立,国家的外劳政策会否变动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最大出口市场美国持续在成长着,仅这个季度就再次创造新高至1亿4450万,占了总营业额之75%。随着目前美元开始升值或许能抵消公司的部分成本涨势,如果Liihen能更有效的控制成本,我们应该可以谨慎预计下一两季度的盈利或将复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