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8

季报分析 | Gadang 3Q18业绩探讨

Gadang最新业绩不过不失,按年比较营业额上升18.8%不过净利却稍微下降2.5%;首九个月的营业额和净利则分别增加8.2%和2.1%,其表现持续稳健成长。目前Gadang手握15.9亿令吉建筑工程合约和1亿34万令吉未入账产业销售,足以支撑接下来两三年盈利表现。另外,管理层也曾在股东大会透露,他们会在今年积极投标政府派发的大型基建和建筑工程如隆新高铁、第三捷运、沙巴泛婆罗州大道及东海岸铁路计划等等,期待能够攫取4至6亿令吉的新建筑订单。

今年二月,Gadang以1.49亿令吉向陈志成家族购买两块柔佛而南峇株地皮,预计明年次季完成交易,届时Gadang的地皮库存将从现有442.2英亩增加至520.2英亩,潜在发展总值也会从目前38.9亿令吉增加至45.9亿令吉。虽说目前我国产业不景气,不过Gadang有足够财力吸纳有潜质地皮保值,等待时机成熟了可以逐步兴建产业或以高价脱售。

四月中,Gadang宣布以250万令吉全购其子公司Datapuri S/B余下的49%股权以促成机电与工程业务增长。此外,其在印尼的9兆瓦水力发电站可能在FY2019次季开始为公用事业业务贡献盈利。管理层并没有为其在沙巴建立一座5.9兆瓦的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作更新进展,最近一次的提及是在FY2017财报里揭露太阳电站有望在FY2019正式运作。公用事业董事经理符明雄曾指出,一旦收到政府发出的中标函件后就会在八九个月之内动工,并预计该工程能够带来500万令吉的营收。

展望今年,管理层却预测FY2018盈利表现有可能会退步,主要是因为产业市场放缓以及运营成本走高有可能会影响到建筑业务的盈利。虽然如此,以目前Gadang手上订单和未入账产业销售来看,其未来净利估值仍相当清晰。不得不提的是,Gadang每股净资产一年内上扬了13.2%,从年前的RM0.91增至现今的RM1.03,或许,稳健的财务基本面就是为了提前在下一轮的盈利爆发之前做好铺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