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2018年3月投资小结

这个月的投资回酬惨不忍睹,从上个月的-6.11%下滑至这个月的-17.31%,是这三年以来最糟糕的战绩,十二支股票居然全部都满江红。虽然如此,这个星期我还是趁股价低位的时候分别吃进了Liihen和Gadang以换取未来更理想的回报筹码。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553,待领股息就成长至RM1,139.80。

公司业绩方面,这个月出炉的JayCorp一如我猜测,按年比较盈利暴跌95.3%,主因是家私需求减少以及马币兑美元强势导致营业额下跌,另外劳动成本增加也压缩净利。结果股价也从隔天开市的RM1.20跌到全日最低的RM0.93,而今天闭市更是处于RM0.885低位,要期待JayCorp股价回弹也需要等一段长时间了。

四月份是众多公司发表年报的旺季,因此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花大量时间来好好研究年报和做分析功课。了解大市趋势固然重要,但如果连股票的最基本面都没充分认识,那又怎么可能提高投资的胜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