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18

公积金2017年派息率6.9%!


昨晚公积金局终于正式宣布:2017年派息率为6.9%,是1996年之后最高的一次!而首次派息的伊斯兰储蓄也不逞多让也有6.4%。总派息额为481亿令吉,比2016年增加了29.8%。

其实之前当局就已经暗示,2017年的派息率会高过6%,因为公积金局的派息率政策是至少超过通膨2%,而去年我国通膨率是3.8%,因此超越6%的派息率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新闻,2017年公积金局的总投资收入是531亿4000万令吉,股票投资是最大贡献者,带来314亿7000万令吉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9.23%,而股票投资占总资产之42.23%。从公积金局的总资产分配角度来看,股票的确是最佳的投资管道,只要投资人都能理智分析思考、不投机和足够耐心,股票带回来的长期回报与财富绝对是很可观的。

一些人就说公积金局之派出6.9%的高息率或许与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有关,不过我倒认为公积金局虽属政府机构,它们却能独立自行运作,无论是在国内外投资方针和决策方面,都较少以政治为考量,相反的它们却积极为缴存人争取最理想的投资收益和资金保障。从往年的派息率来看就知道它们很少让国人失望的,比起股票的股息率,公积金的回酬率一点也不逊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