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8, 2018

2017年第二组合检讨

上一篇文章回顾了我本身2017年的投资成绩,这一次继续检讨第二股票组合的去年表现如何:

家私股 - 投入资金 = 41.46%;总回酬 = -12.53%
高息股 - 投入资金 = 23.73%;总回酬 = -11.91%
成长股 - 投入资金 = 34.81%;总回酬 = 31.13%
现有七支股票组合 = 100%;总回酬 = 2.82%

包括已注销的资金损失,2017全年的负回酬却高达12.90%

说起来也满沮丧的,因为我一手操作买进的Homeriz, JayCorp和BPlant股价都表现低迷,对提升整体回报率没有多大帮助,但长期而言,至少在股息收入和业务前景方面我对他们都相当有信心的。倒是我果断卖出部分YTL Power以及清除掉WTK和Reach的决定就很关键性,至少我为组合扫除了不必要的隐忧,避免账面损失进一步扩大。

今年我期待这组合的股息率可以达到6%(去年仅4.2%而已),年回酬率的目标是12%,以及打败大市。要全部完成这三个目标非常不容易,但现在不过才一月份,不到最后结果岂能轻易放弃努力呢?为了重新部署我想了很久,这份组合也仅Cypark和Luxchem表现出色而已。最终,我决定先调整目前账面损失最大的Hevea(账面损失约24.11%)。

今天我以RM1.13的诱人价位加码Hevea,一来可以拉低平均成本;二来我认为Hevea很有可能在短期之内技术反弹,我就可以逮住机会套利了。不过万一股价没涨,也可以把它转为长期持有的策略,不过这也是因为其强劲基本面的关系,因此Hevea可说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好棋。

整体而言,我感觉还需多一支新股应该会比较理想,虽然脑中有好几个想法了,不过我也考虑到我自己的组合还有资金的一些因素,等想清楚了再作决定也不迟,最重要的是不能因为现在股市牛气逼人的气氛而冲昏了自己的想法与情绪。

我相信今年我可以做得更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