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17

2017年股息成绩单

随着11月业绩都已经完全出炉,2017年股息总收入大致上也尘埃落定。比起去年,今年的股息就高得多了,从RM1,148.75(月均RM95.73)增加到RM3,076.55(月均RM256.38),涨幅达167.82%。相对的投资额就比较少,投入资金大约RM27千,主要是针对性加码高股息的公司如Matrix,Liihen,JayCorp和Luxchem,所以股息自然就增加不少。另外,我也买进新股Hevea和Favco来取代成长慢的BPPlas和Tek Seng,希望能换来更理想的投资回报。今年让我最失望的就是Tek Seng的业绩一季比一季差劲,逼使我不得不忍痛止损卖掉它。两年下来对Tek Seng的投资扣掉收到的股息RM150,共净亏了RM4,300,堪称是我最失败的一次投资。

其他股票方面,Gadang,Kimlun和OldTown等受惠于业绩进步,因此股息也跟着提高;反而Homeriz盈利比上一年出色但股息却反而减少,这就让我少许失望了。

去年我就说过,我会动用股息的部分收入来支出World Vision的助养小孩计划,因4月起就资助第二位小孩,所以今年共缴付了RM1,680,或等于股息总收入的55%。只要明年的股息收入继续提高,我还会捐出更多资金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或许,我也应该学习一些公司制定的派息政策(Dividend Payout),打造专属于自己的捐款政策(Donation Pay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