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5, 2017

第二股票组合

上个月我姐交给我一项超级任务:负责照顾我妈的股票投资组合。我仔细研究后,认为组合表现和潜在回酬率一点也不出色啊,而且重仓股都压在YTL Power,但偏偏今年YTL Power的股息砍了一半,理所当然今年的股息收入也就比去年逊色得多了。

我想了又想,决定先把最大毒瘤WTK卖出,同时买进我的家私股心头好Homeriz。一来,Homeriz的股价尚算廉宜,还低于其真实价值;二来股息率也不错,至少也有4-5%以上,另外其盈利表现持续成长,是值得长期持有的高息股。就整个投资组合而言,也可以分散股息来源过于集中于YTL Power的隐忧。

结果10月30日Homeriz宣布末季业绩报告,如我所料般净利按年大涨52.74%至700万6千令吉,优于上财年同期的458万7千令吉。不过我想不到的是管理层仅建议派发每股2.2仙的终期股息,远低于我预测的3至4仙股息。这我就不明白了,既然2017年净利都比2016年进步10%,但为什么派息就退步16%,从2016财政年的5仙股息减少到2017财政年的4.2仙股息呢?希望管理层能在年度股东大会解答我们这些小股东的疑问吧。

解决掉WTK,接下来打算减少YTL Power的股份,换进两支生力军来带动整体组合的回酬表现和增加股息收入。考量到我妈的年纪,我觉得60%高息股加40%成长股的组合配置应该会比较理想的。能够的话,我想进一步把股息收入分得再均匀些,至少每个月或隔两个月都能股息入账就更加满意了。

如今都已经来到11月,我妈的股票组合要在今年打败大盘是不大可能的事了,惟有期待当我完成重组动作之后,明年重新出发,但愿可以达到12%回酬率的最低目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