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4, 2017

2017年10月投资小结

很快地又一个月过去了,组合累积回酬率持续进步,从8.83%增加至12.25%。当中贡献最大的依然是Liihen。不过Liihen却传来坏消息:其子公司Favourite Design S/B在10月27日发生厂房火患,烧毁了八条生产线的其中四条,传送系统,造木机械和库存。管理层表示上述火患已经全面投保,因此所有损失可以由保险来赔偿。另外,该公司将会增加工人营运时段以抵消产能的损失。听到管理层这样的保证,我也安心多了,相信这起意外不会多大影响到他们的总产能运作和全年盈利。

股票买卖方面,这个月就只买进新股Favco,持有不足一个月就收获7.25%回酬率,对我来说是很满意的一笔交易。

股息方面,10月共收到RM370.80,待领股息则有RM706。刚出最新业绩报告的Homeriz就令人失望的只是宣布每股2.2仙终期股息,远低于我3至4仙股息的预测。不过Homeriz全年股息共派发4.2仙,换成股息率也有4.35%,因此我还是会继续持有的。

10月27日宣布的财政预算案对股市却没有起到积极作用,看起来今年的富时综指要突破1,800点会很艰难。让我安慰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我的组合回酬已经完胜大盘了,现在就等着瞧11月出炉的第三季业绩报告会是如何,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很乐观看待我现有股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