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17

ASW2020宣布派息6仙 | 13年平均回酬10.1%!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国民投资机构 (PNB) 旗下国民信托基金公司 (ASNB) 宣布,截止2017年8月31日财政年,2020年宏源基金 (ASW2020) 每单位派发6仙股息。

想起很久以前我就持有这个基金,一时兴起便翻查旧记录,原来早在2005年我妈便帮我进了RM2,000的投资额。从2005年派出的7.1仙股息直到今年的6仙股息,13年的平均股息就有6.67仙,如果加上复利威力,投资总回酬累积高达131.3%,平均回酬更是10.1%之高!当初的RM2,000投资额早已经翻倍成长为目前的RM4,626.77!






















由于持有的ASW2020数额不多,所以我也没太过在意,因为我的投资焦点还是放在股票。不过这一次它证明了复利威力确实不能小觑的,而且回报率也比定存高出不少,具备抗膨之用。

根据了解,ASW2020是属于固定售价基金 (Fixed Price Fund) ,即售卖时已经设定好价格 (RM1.00) 并不会受到市场浮动的影响,也无需支付买卖抽取 (Sales Charge) 。另外,ASW2020也是少有华裔可以申请购买的国民信托基金 (其他选择还有ASM,ASM1和ASG) ,看来我要通过CIMB银行户口碰运气是不是可以加码买进了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