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8, 2017

卖出BPPlas,买进Hevea

周一终于把BPPlas卖掉了,扣掉水钱后仅赚五块钱 ==“

沾货的原因主要还是BPPlas业绩不如预期般理想,一季比一季差劲。我大略推算过,价格上升空间甚至可能低于5%的周息率。既然短期内情况不乐观,那还是退场保本为上比较好。

周四就以RM1.50价格买进了新生力军Hevea。这支股一个月前跌至RM1.30的时候我没有迅速买进,反而花时间看年报和做了一些基本功课研究。以目前整个大环境来看,政府禁止橡胶木下半年出口有助于木制业解决原料短缺和稳定原料价格的问题。此外,之前马币兑换美元一度强势到4.24,但现在又慢慢滑落至4.30水平了。随着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九月升息,美元走强对有92%营业额以美元计算的Hevea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资本开销方面,Hevea已经拨出3350万兴建新的现成组装家具厂房,预计今年底会竣工;另外也会花费400万来提升刨花板设备以增加产量。但最令我感到兴趣的还是明年他们会进军种植蘑菇(gourmet fungi cultivation)新领域。从B2B销售模式延伸至B2C模式,进而生意扩展多元化和降低目前最大客户集中度过高的风险(FY2016: 31%; FY2015: 27%),未来Hevea的获利能力和前景很值得期待。

经过以上资料分析后,我估计Hevea的内在价值会是RM2.26,增值上升空间大约51%,这还没包括至少4%的周息率呢!

这样一卖一买,目前手中组合依然维持在12支股票,但隐然已形成三股势力。老大Gadang和Kimlun趁着目前国内建筑业前景备受看好,有力贡献最高资本增值;老二Liihen就和Homeriz, JayCorp和Hevea四支家私股负责提供稳定的高股息现金流;最后是老三Matrix与剩余潜力股作支援部队,他们都有价值上升空间又有不错的股息收入,随时能给我意外惊喜呢!像Tek Seng就真的带给我纸上亏损超过30%的惊吓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